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

故宮遊


前幾天上台北去參加了公司的尾牙...
大家興致一來隔天早上去了趟故宮...
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想去故宮看看了...
雖然我不是個對藝術品很喜愛的人...
但是基本上我對古代的東西是很有興趣的...
一到了故宮...才知道原來故宮還真不小...
人也真不少...一大堆的日本人丫...
香港人丫...美國人丫...還有不知打哪來的人...
全都聚到了這個有名的文化藝術的殿堂...
一進到裡頭...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東西可以看...
不管是書畫...銅器...玉器...雕刻...應有盡有...
當然...來到了故宮...就一定要看看最有名的"翠玉白菜"啦...
之前多少也有聽聞翠玉白菜不像一般在圖片中看到的那麼大...
但也從來沒想過...它真的如此的小小一個...
大概和我的手掌心一樣大小吧...
可惜時間不多...人又太多...所以我無法好好的欣賞...
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...
不過對一些其他的古物我也是看的很高興...
我想...如果時間多一點的話...
或許我可以在裡頭待上一天也說不定...

沒有留言: